神韵荷兰海牙首场 华人赞叹感动

在2月19日的神韵晚会荷兰海牙首场结束后,不少华人观众都被神韵晚会的内涵和美妙所感动,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荷兰海牙的报道。

观看神韵晚会在海牙的首场演出。曼迪.门(Mandy Men)是从大陆来的,Mandy女士表示:“演出让人惊叹,给人精神上的启示,我非常感动,我真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它显示了真正的中国文化和传统,这就是我带我丈夫来的目的,展示真正的中国,而不是被中共所污染的中国。”

荷兰居住了10年的黄女士“我觉得最后这个打鼓特别好,打鼓觉得好像很振奋人心的。打鼓这个节目,我觉得听了,眼泪都要流出来了。觉得作为中国人,好像感到这个人精神特别好、特别振奋。刚才那个长长的袖子的那个,也很漂亮,颜色特别好。”

荷兰温州同乡会副会长郑作民先生,曾经在浙江省芭蕾舞剧团担任小提琴手,他一家三口观看了神韵演出,郑作民:“感觉太棒了,也是出于我的想像之外,这样美的一种艺术的组合,从来没有听见过,因为我自己也是搞舞台,是芭蕾舞团拉小提琴的。这样一台戏,他是交响乐团,管弦乐同中国的民乐结合在一起,确实是太美了,这是在西方的古典交响乐团根本找不到这样一种美的感觉。而且他的小提琴每一个音,清的就像钻石一样的,太美、太美了,每个音符都太美了,真的是感动!我的女儿,太太都流泪了,感动的……这种鲜艳的彩色,把中国古典的服装文化,同现代的色彩组合起来。每一套服装都体现出中国的一种很早、很古老的悠久的文化,而且把现代主流的颜色调和起来,确实是太美了、太美、太美了 。”

郑作民还说让他太太流泪的是: 看到岳飞,看到岳飞这一段。 谢谢你们给我带来这么美好的晚上。  

从事业务经营的华人周志强,从小在荷兰长大。从没看过中国传统艺术表演的他,觉得神韵的演出很特别。“蛮特别的,没有看过。因为表演有很多方式,很多我都没有看过。比如说,传统的唱法或者舞蹈,最主要是我没有看过这样的表演。”

从事饮食行业的李先生也带着全家来了,看了节目后,他觉得神清气爽。“很开心哪。每一个节目都喜欢看,孩子都喜欢看。每个节目都看得整个人都舒服起来了。”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李玥荷兰海牙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