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民众支持增加国际驻军

在本周稍早,东帝汶总统和总理遭反抗份子刺杀未遂后,东帝汶政府决定增加国际驻军,协助加强国土安全。

这个星期早些时候,东帝汶两位国家领袖遭到暗杀,虽然都无大碍,但国家的安全性令人担忧。东帝汶政府决定增加国际驻军,协助逮捕反抗份子。首都的居民表示,关于在东帝汶增加驻军,他们感到放心。

自从最近的袭击事件发生以来,澳大利亚进驻2百人的部队到东帝汶首都帝力(Dili),而联合国也派遣1千600名警力,协助维持和平。

大部分走在街道上的民众对于增加驻军都表示支持,居民乔瑟(Jose dos Santos)说:“我们接受政府所下的决策,增加国际驻军。我想这对我们国家是最好的选择。”

居民利本托说:“澳大利亚增加驻军加强我们国家的安全,我觉得是可以的。但是,我想更好的情况是东帝汶拥有自己的防御部队。”

东帝汶国防军总司令塔乌尔.马坦.鲁瓦克(Taur Matan Ruak)在首都帝力召开记者会表示:“逮捕反抗份子共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由我们独立进行,另一个是和国际安全协助部队(ISAF )合作。2月14日我们已经在卡密(Kamea)山展开突击行动。”

目前,东帝汶检察总长已经对24名涉嫌参与攻击事件的反抗份子发出逮捕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