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签署经济刺激方案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三签署经济刺激方案,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近日通过了该方案,目的是通过退税和鼓励商业投资以避免美国经济出现衰退。

布什在法案签署仪式上说:“国会快速的通过了一个非常好的法案,我今天签署的法案能带来足够的冲击力,今年超过1,520亿美元,也就是国内生产总值的大约1%, 法案将为商业提供临时税收刺激,以使他们投资,这样今年我们就创造了更多的工作机会。”

美国经济第四季度增长只有0.6%, 几乎处于停滞。房屋市场下降,就业市场在一月份出现53个月来的第一次萎缩。

这些现象让许多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但布什政府坚决否认。

最终民主党操控的国会与共和党的布什政府合作推出 经济刺激方案,根据这个方案,年收入在7.5万美元以下的纳税人将得到600美元的一次性退税;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纳税的,如果家庭年收入不超过15万美元,每个家庭将得到1,200美元的退税;有儿童的家庭每个儿童将得到300美元的额外退税。商业购进新设备缴税减半。

除了经济刺激方案外,美联储从去年9月中旬连续降息,从原来的5.25%降到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