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年印度古城出土 规模更胜雅典

考古学家在印度东岸奥利沙邦(Orissa) 的胡巴尼沙瓦(Bhubaneswar)发现一个2,500 年前建筑的碉堡遗迹,他们相信这座遗迹比古代雅典城市还大。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现许多工艺制品和建筑结构, 显示在史前时期这里曾有过繁华的都市生活,证明了奥利沙丰富的文明。

出土的家庭瓦器和陶制饰品残骸显示当时生活的先进 ,建筑外观 ,如连接城门的街道和存贮水的设施,显示当时巨大的都市结构。被擦亮的陶制品甚至刻有主人的记号。

古代雅典的城市只能容纳10,000 个人, 新发现的城市有四个门户,能容纳20,000 个人在此生活。

在60 年前才被发现的西秀帕加(Sishupalgarh)防御工事遗迹中, 也发现了十八根柱子。

印度考古研究所(Archaeological Survey of India:ASI) 和大学学者2001 年重新挖掘。结果显示,城市从公元前第三个世纪建立, 直到第西元四世纪中期终止。

根据史学家表示,这是几年来被忽略的历史上最久的城市之一。

庞贝城(Pompeii )和赫库兰尼姆(Herculaneum) 城因自然灾害而淹没, 特洛依(Troy )则是在战争中被迦太基人(Carthage)毁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