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世界观察为达尔福尔向中国施压

同一天(2月12日),犹太世界观察、活动人士来到洛杉矶中领馆,要求中国这个苏丹最大的支持者–帮助加快结束苏丹在达尔福尔造成的种族屠杀和人权危机。他们同时宣布自本月至北京奥运召开时,每个月都会在中领馆前进行烛光守夜请愿。据悉同样的请愿活动届时将在25个国家的中国领事馆同时进行。

犹太世界观察是犹太人建立的非盈利组织。它的最大愿望是向那些被严重侵犯人权、被屠杀的团体和族群伸出援手。那么今天他们联合一些运动员、名人来到洛杉矶中领馆前想要表达什么呢?

世界犹太观察主席简尼斯.瑞斯尼克:“中国在资助种族灭绝﹔中共在卖武器杀人﹔中国在为当地民兵提供武器去杀害无辜的人民﹔中国在给苏丹钱,扮演种族灭绝的角色。这是绝对不能被接受的。”

台湾侨务委员廖钦和:“事实上他们只是想说:能不能请中国领事馆的人出面来帮忙。他们也试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都没有下落。”

现在停止屠杀组织主席盖博瑞尔.斯特瑞:“他们可以给苏丹政府施压去停止镇压,这是对当地人民最好的帮助。”

在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为奥运夺金紧张训练时,北京却因为支持独裁苏丹得到了一块超大奥运铅牌。这块铅牌今天被送到了华盛顿中领馆。

简尼斯希望通过洛杉矶中领馆向胡锦涛递交一封由诺贝尔奖、普利策奖得主、运动员、演员和政治家签名的请愿信,要求中国政府加大外交力度帮助和平解决达尔福尔危机。简尼斯说他们会在北京奥运之前每个月到中领馆前进行烛光守夜,直到中国做出适度反应。

简尼斯:“我们在这里要唤醒中国,因为我们认为中国不去营救达尔富尔人民的行为是不可容忍的。”

新唐人记者岚洪、初光洛杉矶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