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居民要求港府管制租金及增加援助金

近年来香港物价上涨,住房租金大幅飙升,一批低收入阶层居民向立法会议员申诉,希望促使港府管制租金飙升及增加综援津贴。有议员承诺向港府反映。

数十名住在笼屋、板间房的低收入人士及领取综合援助的居民,在关注团体成员陪同下,星期二上午前往立法会议员申诉部与议员会晤,促请政府限制业主随意加租,同时要求增加综援金额。有领取综援居民表示,目前每月综援金仅得一千多元,不足够维持正常生活。

香港领取综援居民:很难应付我日常开支,我一日三餐,再加入找工作时的车马费,平均一天要五十多元。

基层房屋关注组成员指出,过去数次约见多个政府部门讨论有关的事宜,但至今仍未有进展,要求立法会议员跟进。多位议员表示关注。

香港立法会议员(独立)陈方安生:听到觉得很心痛,同时很同情他们,的确目前房租方面飙升的非常厉害,令到穷人真的是百上加斤。现在政府的综援津贴是根据公屋的市价,大家都知道现在外面的笼屋或是板间房租金非常的昂贵,我们觉得租金方面,特别是综援方面,政府应该正视和尽快去调整。

陈方安生议员承诺尽快向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和房屋事务委员会反映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