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居民要求港府管制租金及增加援助金

近年來香港物價上漲,住房租金大幅飆升,一批低收入階層居民向立法會議員申訴,希望促使港府管制租金飆升及增加綜援津貼。有議員承諾向港府反映。

數十名住在籠屋、板間房的低收入人士及領取綜合援助的居民,在關注團體成員陪同下,星期二上午前往立法會議員申訴部與議員會晤,促請政府限制業主隨意加租,同時要求增加綜援金額。有領取綜援居民表示,目前每月綜援金僅得一千多元,不足夠維持正常生活。

香港領取綜援居民:很難應付我日常開支,我一日三餐,再加入找工作時的車馬費,平均一天要五十多元。

基層房屋關注組成員指出,過去數次約見多個政府部門討論有關的事宜,但至今仍未有進展,要求立法會議員跟進。多位議員表示關注。

香港立法會議員(獨立)陳方安生:聽到覺得很心痛,同時很同情他們,的確目前房租方面飆升的非常厲害,令到窮人真的是百上加斤。現在政府的綜援津貼是根據公屋的市價,大家都知道現在外面的籠屋或是板間房租金非常的昂貴,我們覺得租金方面,特別是綜援方面,政府應該正視和盡快去調整。

陳方安生議員承諾盡快向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和房屋事務委員會反映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