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月12日﹐发生未遂叛乱的东帝汶宣布全国进入48小时的紧急状态。在叛乱中遇刺的东帝汶总统奥尔塔被送到澳大利亚的一家医院﹐医生表示奥尔塔伤势危急,但是病情稳定。

2月12日﹐东帝汶临时总统古特瑞(VINCENTE GUTERRES)宣布说﹕“鉴于国家目前的困难局面﹐ 鉴于总统还无法履行他的职责﹐在与国会以及安全委员会讨论之后﹐我以临时总统的身份宣布全国进入48小时的紧急状态﹐到2月13日晚10点截止。”

东帝汶总统拉莫斯-奥尔塔在首都帝力遇刺后被飞机送到澳大利亚达尔文市的一家医院。医院负责人诺塔赖斯(DR LEN NOTARAS)医生表示﹐奥尔塔伤势危急,但是病情稳定。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2月12日说,他将向东帝汶增派军警,以支持东帝汶的民选政府﹐新增的兵力将帮助维持政府的稳定,支持联合国警察在当地的工作。

联合国驻东帝汶发言人说,首都帝力目前的气氛虽然紧张,但是局势稳定。联合国警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2月11日早晨﹐反叛士兵对东帝汶总统官邸发动攻击﹐总统奥尔塔腹部中弹受伤。另外,叛军还对总理古斯芒乘坐的车辆发动袭击,但是古斯芒没有受到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