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华埠新春游行 法轮功向华人拜年

一年一度的温哥华华埠新春大游行,已经成为温哥华的一大盛事,每年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市民前来观赏,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今年,法轮功学员用特殊的方式给当地华人拜年。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游行队伍从中华门出发,途经片打东街(E. Pender St.)、缅街(Main St.),奇化街(Keefer St.),最后到达终点中山公园,全长1.2公里。超过二千多人参加游行行列,其中包括:由财神联同政府及侨团代表、退伍军人及社会热心人士、金龙队、苏格兰风笛、醒狮队、原住民、舞蹈团,花车等数十队的游行队伍。作为华人社区的成员,温哥华法轮功学员以音乐和舞蹈的形式向当地华人拜年。

当问到他们为什么没有参加华埠的新春游行时,法轮功发言人张素介绍。虽然主办方称新春游行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华裔团体之间的合作和团结,提高本地居民了解中国传统风俗习惯,并发扬中国文化精粹。但是连续6年拒绝法轮功参加新春游行的申请。

张素:这是信仰歧视。

观众: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团体不被接纳。我看了他们的演出 非常喜欢。

观众:他们的演出比某些参加游行的组织还精彩。

国会议员苗锡伟、朱理民、和卑诗医院雇员工会主席弗莱德姆森都写信给主办方希望他们能重新考虑接受法轮功的申请。

朱理民:这是重要的社区活动,在低陆平原庆祝中国新年。更重要的是要可以代表所有的社区。我像其他的国会议员一样给活动组织者写信,希望他们对所有的组织和参加者开放。

新唐人记者肖峰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