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官邸遇袭 总统腹部中弹受伤

东帝汶总统官邸星期一(2月11日)清晨遭到叛军的攻击,总统霍尔塔腹部中弹伤势严重,在接受紧急手术后,目前状况已经趋于稳定,发动攻击的叛军首领雷纳多被总统警卫击毙。

东帝汶军方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2月11日早上7时,两辆汽车驶向位于首都帝力(Dili)市郊的总统官邸,随即发生枪战。交火中,总统霍尔塔(Jose Ramos-Horta)腹部中弹受伤,伤势严重,随即被送往澳大利亚驻东帝汶维和部队的营地接受手术治疗。发动攻击的叛军首领雷纳多(Alfredo Reinado)在交火中被总统警卫击毙,另有至少一名总统警卫身亡。

东帝汶总理古斯芒(XANANA GUSMAO)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说﹕“霍尔塔总统目前的状况已经趋于稳定。如果情况需要,他将被送往澳大利亚的达尔文接受进一步治疗。一架飞机已经随时待命。”

霍尔塔是东帝汶争取从印尼独立的主要人物之一,他于1996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曾出任东帝汶首任外长。他在2007年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5月20日宣誓就任总统。

过去两年,联合国一直负责东帝汶首都帝力的保安工作,澳大利亚军队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主要组成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