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违法占用土地 农民维权反被起诉

【新唐人】中国浙江省洞头县政府违法占用农民土地,三位维权村民,2月4号上午遭洞头县法院以涉嫌“聚众闹事”的罪名开庭审理,当地维权代表林炳长认为这是莫须有的罪名,村民们都感到忿忿不平。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沙角村庄恭盘、庄鹏、庄恭冬三位维权村民,去年8月份因为阻止当局违法占用他们村的土地,而被关押至今,2月4号开庭审判。当地维权代表林炳长表示违法是政府,农民维权没有罪。

当地维权代表林炳长:“他们的山被政府占用了,填海了,多占了50亩还是多少,没给钱,农民不肯。农民不肯就阻挡工程车、运输车不给他运,就吵起来了。其实没有什么罪,什么罪呀?原因他都不讲,原因是你违法占用土地嘛。”

据了解,当地政府非法圈占该村海涂4000多亩土地。当局已炸毁山林106亩填海,超过村干部私下与县政府签订25亩的炸山合约。经村民测量,超占了81亩。被审村民庄鹏的弟弟也表示罪名根本不成立。

庄鹏的弟弟﹕“他们现在罪名不成立律师都给它辩掉了,基本是不成立,我们很多人都在旁听,我们希望政府能够放人。”

庄鹏的妻子表示,法庭上虽然辩护律师已将控方起诉的罪名及假证据推翻,但法庭仍不放人,称改日审判。

庄鹏的妻子﹕“施工单位企业他就理亏,因为他们狗仗人势,以大压小,老百姓势单力薄,从法院回来,心理特别难受。”

据“天网”消息,2007年8月7号,温州洞头县沙角村村民为阻止洞头当局违法炸山填海侵害其合法权益,阻断通往市区的公路堵路抗议,遭到施工现场70多个保安暴力殴打,三位维权村民被捕。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