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違法占用土地 農民維權反被起訴

【新唐人】中國浙江省洞頭縣政府違法占用農民土地,三位維權村民,2月4號上午遭洞頭縣法院以涉嫌“聚眾鬧事”的罪名開庭審理,當地維權代表林炳長認為這是莫須有的罪名,村民們都感到忿忿不平。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沙角村莊恭盤、莊鵬、莊恭冬三位維權村民,去年8月份因為阻止當局違法占用他們村的土地,而被關押至今,2月4號開庭審判。當地維權代表林炳長表示違法是政府,農民維權沒有罪。

當地維權代表林炳長:“他們的山被政府占用了,填海了,多占了50畝還是多少,沒給錢,農民不肯。農民不肯就阻擋工程車、運輸車不給他運,就吵起來了。其實沒有什麼罪,什麼罪呀?原因他都不講,原因是你違法占用土地嘛。”

據瞭解,當地政府非法圈占該村海涂4000多畝土地。當局已炸毀山林106畝填海,超過村干部私下與縣政府簽訂25畝的炸山合約。經村民測量,超占了81畝。被審村民莊鵬的弟弟也表示罪名根本不成立。

莊鵬的弟弟﹕“他們現在罪名不成立律師都給它辯掉了,基本是不成立,我們很多人都在旁聽,我們希望政府能夠放人。”

莊鵬的妻子表示,法庭上雖然辯護律師已將控方起訴的罪名及假證據推翻,但法庭仍不放人,稱改日審判。

莊鵬的妻子﹕“施工單位企業他就理虧,因為他們狗仗人勢,以大壓小,老百姓勢單力薄,從法院回來,心理特別難受。”

據“天網”消息,2007年8月7號,溫州洞頭縣沙角村村民為阻止洞頭當局違法炸山填海侵害其合法權益,阻斷通往市區的公路堵路抗議,遭到施工現場70多個保安暴力毆打,三位維權村民被捕。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