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候选人激战超级星期二

【新唐人】2月5日,美国总统大选将进入“超级星期二”,届时将有20多个州同时进行党内初选,使得下届总统人选进一步明朗化。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和奥巴马2月4日正陷入白热化激战。而在共和党方面,麦凯恩则竭力争取赢得党内提名。

紧张的总统候选人忙碌穿越于东西海岸之间,发起集会并催促他们的支持者们走出家门投票。

星期一公布的路透/C-SPAN/佐格比调查显示,奥巴马在加州和密苏里州略微领先于希拉里。奥巴马还获得了肯尼迪家族的支持。

他说:“我向你们保证,我会让那些渴望正义和机遇的人仍然报有梦想, 我们不仅要在新泽西取胜,我们星期二将在全国取得胜利。”

奥巴马的竞选策略更多地指向争取独立人士和年轻人的支持,他期待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民意分析网站的汤姆贝文说:“在民主党方面,民意正倾向于奥巴马,他在加州几个民意测试中确实领先,我们几个国家民意调查也显示他正处于领先地位。”

而共和党候选人前麻州州长罗姆尼在加州民调的支持率为40%,麦凯恩则为32%,这将减弱麦凯恩在共和党侯选人大战中上升的势头。麦凯恩说:“许多媒体都知道我很迷信,所以我总是带着幸运物,但我对明天很乐观。我希望我们赢得预选,如果不能,我们准备继续作战。 ”

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表示他将缩短到乔治亚州的行程,星期一返回加州作最后的努力。

在密苏里州,麦凯恩以35%的支持率排名第一,罗姆尼支持率为24%。

麦凯恩在新罕布什尔、南卡罗来纳和佛罗里达3场关键预选中胜出,目前势头强劲。罗姆尼之前也拿下4个州,而且在竞选资金等方面实力雄厚。与他们相比,阿肯色州前州长赫克比势头稍逊,但他坚持继续参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