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灾恶化 预测除夕前持续降雪

【新唐人】星期六,中国各地降下更多的雨雪,雪灾省区扩至19个。这个50年来罕见的严冬不仅瘫痪了海、陆、空交通,更打乱了中国人年节回家团圆的心愿。中央气象台预计,中国大范围雨雪天气会持续到除夕2月6日左右。

中国雪灾省区扩大到19个,目前暴雪天气仍然持续,中央气象台预测,从星期六白天到夜间,江西、安徽、江苏、上海和浙江都会出现中、大雪,其中浙江北部局部地区将有暴雪。官员表示,天气情况有可能会更加恶化,目前还没有度过最艰难的时期。未来几天,恶劣的天气还会继续在南方肆虐。

星期六,中国的雪灾情况更加恶化,各地降下了更多的雨雪。导致主要通往北京-珠海的高速公路寸步难行,1万辆车目前仍陷在广东和湖南省之间。至少有四个机场因为天气不佳,遭到关闭。

铁路运输方面,各地估计仍有6百万旅客滞留在车站。广东广州市火车站目前仍有80万等待归乡的民工聚集在车站。另外上海星期六下午又开始下雪,对交通造成一定的影响。不少民众担心交通受阻,都涌入火车站搭车返乡,但是也有人买不到票,不能回家过年。

浙江省会杭州星期五晚间遭逢最严重的暴风雪侵袭,风雪持续到星期六早晨,当地四个长途巴士客运中心被迫关闭。湖南电力受损情况最为严重,拥有400万人口的郴州,在过去9天以来过着没有电的生活,目前食物与燃油来源也十分紧张。但是电力只恢复了2小时,就因为高压电塔倒塌,再度停电。另外,华东的浙江、安徽和福建仍有电力设施受灾而停电。华中的湖南、江西,华南的贵州、广东、广西和云南电网也有不同程度的破坏。

中央气象台预计,中国大范围雨雪天气要到除夕2月6日左右才会逐步减弱。目前中国受灾人口超过1亿,其中死亡人数60人,2人失踪,超过20万人受伤。全国农作物受损面积7270.8千公顷,经济损失75亿美元。

大规模雨雪灾害严重影响交通,也使中国新年前食品和能源运输受阻,通货膨胀率已经升到了11年来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