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雪災惡化 預測除夕前持續降雪

【新唐人】星期六,中國各地降下更多的雨雪,雪災省區擴至19個。這個50年來罕見的嚴冬不僅癱瘓了海、陸、空交通,更打亂了中國人年節回家團圓的心願。中央氣象台預計,中國大范圍雨雪天氣會持續到除夕2月6日左右。

中國雪災省區擴大到19個,目前暴雪天氣仍然持續,中央氣象台預測,從星期六白天到夜間,江西、安徽、江蘇、上海和浙江都會出現中、大雪,其中浙江北部局部地區將有暴雪。官員表示,天氣情況有可能會更加惡化,目前還沒有度過最艱難的時期。未來幾天,惡劣的天氣還會繼續在南方肆虐。

星期六,中國的雪災情況更加惡化,各地降下了更多的雨雪。導致主要通往北京-珠海的高速公路寸步難行,1萬輛車目前仍陷在廣東和湖南省之間。至少有四個機場因為天氣不佳,遭到關閉。

鐵路運輸方面,各地估計仍有6百萬旅客滯留在車站。廣東廣州市火車站目前仍有80萬等待歸鄉的民工聚集在車站。另外上海星期六下午又開始下雪,對交通造成一定的影響。不少民眾擔心交通受阻,都湧入火車站搭車返鄉,但是也有人買不到票,不能回家過年。

浙江省會杭州星期五晚間遭逢最嚴重的暴風雪侵襲,風雪持續到星期六早晨,當地四個長途巴士客運中心被迫關閉。湖南電力受損情況最為嚴重,擁有400萬人口的郴州,在過去9天以來過著沒有電的生活,目前食物與燃油來源也十分緊張。但是電力只恢復了2小時,就因為高壓電塔倒塌,再度停電。另外,華東的浙江、安徽和福建仍有電力設施受災而停電。華中的湖南、江西,華南的貴州、廣東、廣西和雲南電網也有不同程度的破壞。

中央氣象台預計,中國大范圍雨雪天氣要到除夕2月6日左右才會逐步減弱。目前中國受災人口超過1億,其中死亡人數60人,2人失蹤,超過20萬人受傷。全國農作物受損面積7270.8千公頃,經濟損失75億美元。

大規模雨雪災害嚴重影響交通,也使中國新年前食品和能源運輸受阻,通貨膨脹率已經升到了11年來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