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成功试射可携核导弹

【新唐人】星期五,巴基斯坦成功试射一枚能够携带核弹头的中程导弹。这是巴基斯坦最近不到一周内的第二次试射。总统穆沙拉夫表示,巴基斯坦已成功发展为具有基本的核威慑力的国家。

2月1日,巴基斯坦军方成功试射一枚 “哈特夫-5”型中程导弹,中间射程长达1,300公里(即810英里)。此外,该导弹还可携带核弹头。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星期五的试射现场表示,巴基斯坦已具有基本的核威慑能力。他表示:“我感谢并且祝贺所有参加这次试射的军方人员,我们现在已有能力指挥并控制我们的核武与导弹。”

会上,他再次强调巴基斯坦的核武器不会落入极端穆斯林武装份子手中,并称巴基斯坦有能力抵御所有外来的威胁。

巴基斯坦核武器试验始于1998年,就在老竞争对手印度核试验成功之后的几天。

自1947年以来,巴基斯坦和印度曾三次交战,2002年险些发动第四次战争。从2004年开始,巴印关系改善,进入和平阶段。目前两国都在进行常规的导弹发射试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