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二 奥巴马寄希望年轻人选票

【新唐人】随着超级星期二的临近,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把目光集中在年轻人身上,这位伊利诺斯州的参议院颇能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全国民调显示,奥巴马在18-29岁的年轻人中的支持率也在升高。

争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奥巴马(Barack Obama),无疑是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中,截至目前为止最吸引年轻族群参与的催化剂,2008年爱荷华州年轻族群的投票率达到历史最高记录。

奥巴马在南卡罗莱纳州、内华达州、新罕布什尔州、爱荷华州的初选中都获得三十岁以下公民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支持度。

民主党内的干部认为奥巴马的成功是由于在一开始便对年轻人展开双臂。

民主党的青年部门主管艾克 (Alexandra Acker)说:“吸引年轻族群的最重要的方式是:如果你伸出手,他们就会出现。奥巴马从一开始便非常努力地让年轻人进入他的竞选团队中,这给他带来了很大的优势。年轻选票是他在爱荷华州及南卡的致胜关键。”

民主党参选者奥巴马长期耕耘年轻族群的成效现在已渐渐开花结果,也使得年轻族群受到另一位候选人希拉里的重视。对这群国家未来的支柱来说,选举无疑是一堂重要的民主课。

但是,年轻族群会是他成为党提名候选人的催化剂吗?许多支持者对此表示肯定,因为奥巴马与其他候选人不同。

美国大学学生班得(Nick Bender)在学校听过候选人演讲后说:“奥巴马放出了希望的讯息﹐和年轻人过去常常听到的完全不同,对每个人来说都很兴奋。”

也是学生的希勒(Rachel Hiller)说:“他对未来有强烈的理想,我想那正是国家现在所需要的。”

法律系的支持者史佩克特表示(Alex Specht):奥巴马提供了很多年轻人可以参与的管道。”

布鲁金研究所的汤马斯曼(Thomas Mann)说,从过去的相关统计中表示,年轻族群的支持并不是致胜的关键,一方面是数量少,一方面各政党都相当平均。

但是奥巴马经营年轻族群的成效,似乎已经使得年轻族群成为此时重要的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