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上百村民静坐抗议征地补偿不到位

【新唐人】中国浙江温州洞头县小三盘村100多位村民,近一个月来持续前往村委静坐,要求当局解决征地补偿问题并罢免村委,村民现在因失去土地,生活陷入困境。村民表示中共体制下,老百姓没有选举权,没有人权﹐他们要坚持抗争下去。

小三盘村维权代表林炳长先生说,村民静坐是为了抗议赖以维生的的土地被政府强卖,以及炸山不赔偿村民。

林炳长:把地卖掉,没有经过村民大会,他跟县里勾起来卖掉了。附近几个村,炸山,都有补助钞票,经济损失啊或者迁移费啊,可是我们这个村已经维权四年半了,就偏偏不给,老百姓上天没有路啊,下地没有门啊,老百姓很苦的。”

村民陈先生表示,中共这个体制,老百姓没有选举权,就没有人权。

陈先生﹕每天都一百多人,将近坐了一个月了,这个地方现在是无法无天了,中国这些老百姓吃亏没地方受理了。中国这个体制太不行啦,我是这样看法,你剥夺我们选举权,我们人权都没有了。

村民杨玉树表示村民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现在村里的地都被卖了,被强卖的滩涂地打官司虽然胜诉,但政府根本不执行判决,而公安局还威胁村民们不许向国际上披露此事。

杨玉树说:官司打下来是一张空纸,没有给我们吃饭的钱,我们就坐在下面,黑帮来把我们挡掉,把我抓去关了九天,公安局说不要跟外国人说话,说话要判三年刑的。这两年很穷,现在到外面赚不了钱,这些五十多岁,四十多岁打工也不要了。

村民杨玉树的丈夫说现在村长跟书记避不见面。

杨玉树的丈夫:“村长跟书记溜走了嘛。他们走掉了,不跟你老百姓见了。”

据六四天网报导,洞头县位于经济发达的温州市,近年来土地价格飞涨,小三盘村的460亩加上附近村庄的共千亩沿海滩涂,当地政府以每亩350元的补偿价征用,再以每亩9万多元的价钱卖给了房地产开发商。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