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上百村民靜坐抗議征地補償不到位

【新唐人】中國浙江溫州洞頭縣小三盤村100多位村民,近一個月來持續前往村委靜坐,要求當局解決征地補償問題並罷免村委,村民現在因失去土地,生活陷入困境。村民表示中共體制下,老百姓沒有選舉權,沒有人權﹐他們要堅持抗爭下去。

小三盤村維權代表林炳長先生說,村民靜坐是為了抗議賴以維生的的土地被政府強賣,以及炸山不賠償村民。

林炳長:把地賣掉,沒有經過村民大會,他跟縣裡勾起來賣掉了。附近幾個村,炸山,都有補助鈔票,經濟損失啊或者遷移費啊,可是我們這個村已經維權四年半了,就偏偏不給,老百姓上天沒有路啊,下地沒有門啊,老百姓很苦的。」

村民陳先生表示,中共這個體制,老百姓沒有選舉權,就沒有人權。

陳先生﹕每天都一百多人,將近坐了一個月了,這個地方現在是無法無天了,中國這些老百姓吃虧沒地方受理了。中國這個體制太不行啦,我是這樣看法,你剝奪我們選舉權,我們人權都沒有了。

村民楊玉樹表示村民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現在村裡的地都被賣了,被強賣的灘塗地打官司雖然勝訴,但政府根本不執行判決,而公安局還威脅村民們不許向國際上披露此事。

楊玉樹說:官司打下來是一張空紙,沒有給我們吃飯的錢,我們就坐在下面,黑幫來把我們擋掉,把我抓去關了九天,公安局說不要跟外國人說話,說話要判三年刑的。這兩年很窮,現在到外面賺不了錢,這些五十多歲,四十多歲打工也不要了。

村民楊玉樹的丈夫說現在村長跟書記避不見面。

楊玉樹的丈夫:「村長跟書記溜走了嘛。他們走掉了,不跟你老百姓見了。」

據六四天網報導,洞頭縣位於經濟發達的溫州市,近年來土地價格飛漲,小三盤村的460畝加上附近村莊的共千畝沿海灘塗,當地政府以每畝350元的補償價徵用,再以每畝9萬多元的價錢賣給了房地產開發商。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