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中毒 日本回收中国煎饺

【新唐人】一家日本批发商星期三(1月30日)回收一批中国生产的煎饺,这些煎饺被发现含有杀虫剂成分,已有10人食用后出现中毒症状而被送医。

日本烟草公司执行副总裁长沼俊二在电视直播的记者会上说:“我们主动回收所有天阳厂商生产的产品,购买这些产品的用户千万不要食用它们。”电视上同时播出不要食用这些产品的警告。

日本烟草公司表示,其子公司JT食品将回收这家设于中国河北的食品厂生产的24种产品,其中包括导致中毒的速冻煎饺。

这家世界第三大烟草公司的发言人否认回收行动会影响占公司5%销售份额的食品销售,不过其另一家子公司加卜吉也随即宣布冻结进口同一中国厂商的10种产品。

政府官员表示,食用这种煎饺的一家五口至今仍住在医院中,其中一名5岁女孩病情严重。据称,所有10名受害者都呈现严重的呕吐和腹泻症状。

煎饺在日本广受欢迎。警方在被回收的煎饺中发现杀虫剂成分,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是包装的问题。

中国去年因出口食品安全问题遭到一连串批评后,当局许诺采取更先进技术和更严厉措施杜绝此现象,但问题显然依旧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