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中毒 日本回收中國煎餃

【新唐人】一家日本批發商星期三(1月30日)回收一批中國生產的煎餃,這些煎餃被發現含有殺蟲劑成分,已有10人食用後出現中毒症狀而被送醫。

日本煙草公司執行副總裁長沼俊二在電視直播的記者會上說:「我們主動回收所有天陽廠商生產的產品,購買這些產品的用戶千萬不要食用它們。」電視上同時播出不要食用這些產品的警告。

日本煙草公司表示,其子公司JT食品將回收這家設於中國河北的食品廠生產的24種產品,其中包括導致中毒的速凍煎餃。

這家世界第三大煙草公司的發言人否認回收行動會影響佔公司5%銷售份額的食品銷售,不過其另一家子公司加卜吉也隨即宣佈凍結進口同一中國廠商的10種產品。

政府官員表示,食用這種煎餃的一家五口至今仍住在醫院中,其中一名5歲女孩病情嚴重。據稱,所有10名受害者都呈現嚴重的嘔吐和腹瀉症狀。

煎餃在日本廣受歡迎。警方在被回收的煎餃中發現殺蟲劑成分,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是包裝的問題。

中國去年因出口食品安全問題遭到一連串批評後,當局許諾採取更先進技術和更嚴厲措施杜絕此現象,但問題顯然依舊存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