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麦凯恩赢得佛州初选

【新唐人】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麦凯恩星期二(1月29号)以微弱的优势击败了竞选对手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赢得了在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总统初选胜利。在民主党方面,希拉里虽然赢得了佛州初选,但结果不获承认。 

在佛罗里达州共和党选民的投票被统计了四分之三时,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麦凯恩就以36%比31%的优势领先于罗姆尼了,从而赢得了共和党党内选举在佛罗里达的所有57个代表席位。

麦凯恩在佛州的胜利也意味着他将以共和党参选人领头羊的身份迎接2月5日的“超级星期二”。

麦凯恩在获胜感言中,感谢他的竞争对手,并说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罗姆尼承认失败的时候点票尚未完全结束,而且他与麦凯恩的差距也有只有约5%。

在初选前对佛罗里达志在必得的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得票排名第三,前阿肯色州长哈克比名列第四。

民主党方面,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声称自己赢得了佛罗里达的民主党初选。不过,由于民主党对佛罗里达提前举行党内初选实施惩罚,取消了佛州的代表资格,因此希拉里的获胜并无实际意义。奥巴马阵营也指出,由于佛罗里达失去投票资格,奥巴马阵营并未在当地下力气搞竞选,因此希拉里的所谓胜利可能并不确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