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交易员凯维埃获释并接受刑事调查

【新唐人】涉嫌给法国兴业银行造成巨大损失的交易员凯维埃的律师星期一说凯维埃已经被解除监禁,并将接受正式刑事调查,但不包括欺诈罪的指控。

凯维埃的律师布恩纳泽说凯维埃已经获释,但仍处于司法监控下,他将接受涉嫌滥用信用、违规侵入计算机系统和伪造文件的刑事调查。

凯维埃的律师之一梅耶尔说:“我们取得了胜利,凯维埃在司法监控下获释,他不再被监禁了。”

布恩纳泽说:“法庭要求他接受欺诈罪的正式调查,但法官没有同意,这是对兴业银行过去几天来一直指控他涉嫌欺诈罪的一个很好的回应。”

法国,接受刑事调查并不意味着将接受审判和有罪。

法国总统萨尔科奇星期一表示兴业银行的管理人员也必须承担责任。萨尔科奇在访问一所大学时表示每一个人都应该思考一下自己的责任, 当你具有高薪职位时就不能避免这个责任。

交易员凯维埃的违规操作给法国第二大银行兴业银行带来的损失估计高达49亿欧元。兴业银行表示,凯维埃违规侵入银行的计算机系统,伪造电子邮件和文档,试图掩藏金额高达500亿欧元的违规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