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指中国通胀失控已影响全球

【新唐人】虽然中共出台一系列政策压制通货膨胀,但著名经济分析师陶冬指出,中国通货膨胀已经失控,而且输出到全球。他并预计今年人民币升值超过10%。

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员陶冬星期日首次在香港公开演讲,阐述他对08年中国通货膨胀、楼市、出口业以及资金走向的看法。陶冬认为,虽然中共宣布进行物价管制,但实际上通货膨胀已经失控,粮食油价将长期看涨,而且,中国通胀已经输出到全球。

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员陶冬:2007年5月开始,中国第一次对美国输入通涨。

对于珠江三角洲上万家港企面临迁移,陶冬指出,中国的制造业处境艰难。

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员陶冬:从劳工法的推出到人民币的升值,从环保措施到工资上涨,整个行业面临严峻的挑战。

他预计今年人民币的升值将会超过10%,并相信中国资金会继续向外流,这是必然的趋势。

陶冬素以准确预测经济著称,曾经对97年亚洲金融风暴和04年中共宏观调控作出准确分析和警告,他的新作《聚焦神州》一个月内卖断九版。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