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艺术家举办红色高棉罪恶艺术展

【新唐人】一群柬埔寨艺术家在金边的梅塔(Meta House)画廊,举办了一场题为“幸存艺术”的展览会。艺术家们通过画作向年轻一代展现了30年前柬埔寨在红色高棉暴政下的那段苦难历史。

在波尔布特为首的红色高棉统治时期,估计有150万柬埔寨人死于酷刑和饥饿,有1万7千至2万柬埔寨人被投入了恶名昭著的吐斯廉tuol sleng监狱。

现年62岁的知名画家及人权活动家范.纳特(Van Nath),就是侥幸从吐斯廉监狱逃脱出来的几名幸存者之一。他在展览会上,通过自己的画作讲述了在吐斯廉监狱亲身经历的那段遭遇。他说,在吐斯廉监狱期间,他全天24小时被手铐铐着,而且没有食物和药品。他同时还慨叹柬埔寨的当今与过去那段历史的巨大反差。

柬埔寨其他主要的艺术家们也在这次展览中推出了自己的作品。

对于大部分柬埔寨青年学生来说,这样的展览是了解那段痛苦历史的唯一窗口。

画廊主德国人尼古拉斯.梅斯特哈姆(Nicolas Mesterharm)说, 举办这场展览的目的是帮助柬埔寨社会公开谈论过去那段种族灭绝的历史。

这次展览正值柬埔寨政府和联合国成立联合法庭,对犯下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的红色高棉高级成员进行审判的时候。这些成员中就包括吐斯廉监狱的头目杭何克(Khang Khekh)。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