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贪官隐实情 毒水源波及2万人

【新唐人】湖南省怀化市居民26号向本台记者透露,当地孝坪煤矿硫酸厂发生的硫酸泄漏流入溪中,污染地下水源,已造成3人死亡、上千人中毒,2万人饮用水受到影响。居民认为该厂制造的污染,使当地生态已不适合人居住。

据知情人披露,这一次的污染是工厂将生产的渣滓倒进溪水里,喝了溪水的村民,估计有1千多人,全部中毒。他们的生活用水和饮水都发生问题。

板桥乡村民:‘死亡人数现在是 三个人,没赔偿,消防车送水喝、衣服没地方洗。到溪里去洗东西啊,回去发痒、皮肤就腐烂,现在田都不能种了、青菜都不能吃了。’

当地民众:‘这个不能治疗和爆炸性质差不多,只能让他慢慢的等死,死了几个了,他那个水(工厂生产的渣滓)一直发到..溪里面,有两万人吃那个水。’

矿区官员向记者表示,中毒人数不多,只涉及6、7个村庄。而官员们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矿区官员:‘大概现在不多嘛只8百人左右,喝了以后那个脸部和眼睛浮肿、四肢乏力。这里从2006年的下半年开始,我们饮用水和食堂炒菜、煮饭的水全部是用矿泉水。’

怀化市板桥乡村民表示,因为污染特别严重,村民早在2006年就向官员反应,但是当局不予理会。村民认为官员受贿,隐瞒实情。

板桥乡村民:‘我们是坚决反对,可县政府支持他们一直是保护他们的。有几个小学已经关门啦,孩子都逃难去了。’

当地民众:‘一定隐瞒啦,现在我们几个自然村没有水喝啦,这个地方估计不会存在啦。’

据了解,村民在一个月前发现饮用水变黄感到十分惊慌,向当地政府询问水质能否继续饮用。辰溪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对水质进行了检测后,发出文件称水质可以放心饮用。约10天前,工厂职工和附近居民开始发病。

新唐人记者纪颍 梁欣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