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疆界:关押胡佳 北京不该办奥运

【新唐人】北京知名民权人士胡佳日前被中共冠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抓捕。对此总部位于巴黎的记者无疆界组织秘书长罗贝尔.梅纳(Robert Menard)认为,这场逮捕证明了中共对各种人权卫士的压制,如继续关押胡佳北京不应该办奥运,梅纳为此也要求法国总统与中共当局交涉。

罗贝尔.梅纳认为胡佳毫不掩饰的说出他所要说的,这是真正的勇气。梅纳也以个人的名义给总统萨尔科奇写信,他说(录音):“我请求他本人立即介入此事,向中国当局提出释放胡佳。我觉得胡佳已成为、也会成为奥运会前(中共)蛮横的见证,使一个不遵守自己诺言的政权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罗贝尔.梅纳指出(录音):“对我们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这场逮捕证明了中共政府对于各种人权卫士的压制,他们不但不释放被关押人士,相反的,抓捕更多的有象征意义的人士。”

罗贝尔.梅纳认为胡佳已经是中共“奥运的极特殊人质”,他说(录音):“我觉得他特别反映出(中共的)蛮横,今天他成为中共一个极特殊的人质,按中共方式设计的奥运的一个极特殊的人质。我们也联系了国际奥会,告诉他们胡佳是个象征,要释放他。如果他继续被关押,我们就不能这样举办这场奥运会,我希望奥运团体也将行动起来。”

罗贝尔.梅纳说去年年初访问中国的时候,那时中共向他们承诺释放一定数量的人士,它们的承诺根本没有兑现。罗贝尔•梅纳说(录音):“我由此得出结论:这是些向我们撒谎、不信守自己诺言的人。我和他们说了这些,我们也停止了讨论。而我更愿意和那些我所信任的人们进行讨论。”

记者无疆界将在全球范围进行一场声援胡佳的活动,在法国范围内已经开始,罗贝尔.梅纳说(录音):“欧洲议会和欧洲其他机构应该动起来,他们目前已经有所行动,并已产生了真实的效应,在这个问题绝对需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我希望互联网用户能行动起来。”

新唐人记者章乐、张子纯法国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