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年货大街汇集南北杂货喜气洋洋

【新唐人】中国新年快要到了,一年一度的台北年货大街活动于1月25日正式开幕。以历史悠久的台北迪化老街为主线,结合五大商圈,汇集南北杂货,吸引了大批人潮。让我们一起去看现场的热闹气氛。

舞龙舞狮为现场的开幕仪式炒热了气氛,民俗艺阵穿着吉祥服饰,烘托出喜气洋洋的年节气氛。虽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丝毫不减民众的兴致,为了就是买足各式各样的年货,好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做准备。说到过年,当然少不了应景的红包和春联。

店家老板:“像今年话,鼠年金钱鼠是大家最爱的,都是由米奇、米妮所做出来的吊饰之类的都蛮多的,包括红包之类的也有。”

迪化街是台湾最著名的老街,结合五大老商圈,共同开办全台最大的年货大街,吃的、用的、穿的、好玩的,全都汇集在这。

来自大江南北的腊肉与香肠是婆婆妈妈的最爱,就连零嘴鱿鱼丝都来自世界各地。抓起糖果,满满的塞进嘴里,新年想必是小朋友的最爱。

小朋友:“恭喜恭喜,新年发财!”

店家老板:“冬瓜,冬瓜条它就是好年冬;甜豆,吃甜豆吃到长命百岁;糕仔,步步高升。”

店家老板:“一年结束,上神会回到天上去,所以他们会去用一些比较甜的东西,或是麦芽的东西,让他吃的甜甜,替你说好话。”

每天年货大街都会吸引上万人潮,政治人物也趁此机会,拉近和民众的距离。年货大街从1月25日到2月5日为止。

新唐人亚太电视 钟尚伦 吴雅婷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