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年貨大街匯集南北雜貨喜氣洋洋

【新唐人】中國新年快要到了,一年一度的臺北年貨大街活動於1月25日正式開幕。以歷史悠久的臺北迪化老街為主線,結合五大商圈,匯集南北雜貨,吸引了大批人潮。讓我們一起去看現場的熱鬧氣氛。

舞龍舞獅為現場的開幕儀式炒熱了氣氛,民俗藝陣穿著吉祥服飾,烘托出喜氣洋洋的年節氣氛。雖然天空下著毛毛細雨,絲毫不減民眾的興致,為了就是買足各式各樣的年貨,好為即將到來的新年做準備。說到過年,當然少不了應景的紅包和春聯。

店家老闆:「像今年話,鼠年金錢鼠是大家最愛的,都是由米奇、米妮所做出來的吊飾之類的都蠻多的,包括紅包之類的也有。」

迪化街是臺灣最著名的老街,結合五大老商圈,共同開辦全臺最大的年貨大街,吃的、用的、穿的、好玩的,全都匯集在這。

來自大江南北的臘肉與香腸是婆婆媽媽的最愛,就連零嘴魷魚絲都來自世界各地。抓起糖果,滿滿的塞進嘴裡,新年想必是小朋友的最愛。

小朋友:「恭喜恭喜,新年發財!」

店家老闆:「冬瓜,冬瓜條它就是好年冬;甜豆,吃甜豆吃到長命百歲;糕仔,步步高升。」

店家老闆:「一年結束,上神會回到天上去,所以他們會去用一些比較甜的東西,或是麥芽的東西,讓他吃的甜甜,替你說好話。」

每天年貨大街都會吸引上萬人潮,政治人物也趁此機會,拉近和民眾的距離。年貨大街從1月25日到2月5日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吳雅婷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