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森林严重减少 巴西政府紧急应对

【新唐人】巴西总统卢拉星期四签署了一项抑制森林砍伐的措施草案,以挽救遭滥垦滥伐面积达到历史新高的亚马逊森林。

巴西政府的报告指出,有“地球之肺”之称的亚马逊森林,被砍伐的面积已经从八月份的243平方公里扩大到十二月份的948平方公里。砍伐面积是2004年同期的四倍多。

巴西总统卢拉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亚马逊森林面积严重减少的问题, 并签署了保护亚马逊森林的措施草案。

巴西环境部长席尔瓦(Marina Silva)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呼吁所有亚马逊河流域的各个省长,共同合作担负起保护森林的大任。

巴西政府表示,自从1970年以来,政府管制非法伐木与土地所有权核发的政策,已减少了五分之一森林砍伐面积,它的范围甚至比法国国土面积还大。

环境保护人士忧心的警告说,最近谷类价格高涨,将诱使农民及牧场主更深入亚马逊森林地带,取得便宜土地,从而导致森林砍伐速度加快。

亚马逊河流域森林的破坏是造成地球温室效应上升的原因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