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议员批中共插手香港选举

【新唐人】香港立法会星期三通过确保选举公平进行的动议。在动议辩论时候,泛民主派议员批评中共插手香港选举,采用抹黑和暴力手段打击泛民主派,而港府却纵容暴力,偏帮亲共阵营。

多名泛民主派议员批评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在去年的区议会和立法会补选期间,动用国家机器帮亲共阵营助选,并透过亲共势力制造多起针对泛民主派的抹黑和暴力事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就是北京的中共政府一定要赢这个选举,才会有这样的事情,我们要饶恕那些自己不知道做什么的人,但我们的议会要谴责那些为了维护这个腐败的制度而必须赢得选举,从而使用暴力的人,我指的就是民建联。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柱铭:回归(中共接管香港)10年了,共产党还会让泛民主派的候选人这么舒服的参选和胜利吗?大家是心里有数的。

陈方安生议员质疑港府纵容暴力、偏帮北京支持的候选人。

香港立法会议员(独立)陈方安生:特区政府在整个过程中,没有清晰发出不能容忍这种暴力行为的讯息,在这种情况下,等于姑息有关人士可以任意妄为。

泛民主派议员呼吁港府仿效民主文明国家,在选举期间设立冷静期。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