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議員批中共插手香港選舉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星期三通過確保選舉公平進行的動議。在動議辯論時候,泛民主派議員批評中共插手香港選舉,採用抹黑和暴力手段打擊泛民主派,而港府卻縱容暴力,偏幫親共陣營。

多名泛民主派議員批評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在去年的區議會和立法會補選期間,動用國家機器幫親共陣營助選,並透過親共勢力製造多起針對泛民主派的抹黑和暴力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就是北京的中共政府一定要贏這個選舉,才會有這樣的事情,我們要饒恕那些自己不知道做什麼的人,但我們的議會要譴責那些為了維護這個腐敗的制度而必須贏得選舉,從而使用暴力的人,我指的就是民建聯。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柱銘:回歸(中共接管香港)10年了,共產黨還會讓泛民主派的候選人這麼舒服的參選和勝利嗎?大家是心里有數的。

陳方安生議員質疑港府縱容暴力、偏幫北京支持的候選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獨立)陳方安生:特區政府在整個過程中,沒有清晰發出不能容忍這種暴力行為的訊息,在這種情況下,等於姑息有關人士可以任意妄為。

泛民主派議員呼籲港府仿效民主文明國家,在選舉期間設立冷靜期。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