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辞职

【新唐人】1月24日,英国工党政府内阁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彼得.海恩(Peter Hain)宣布辞职,海恩因没有及时声明竞选中收到的超过10万英镑的政治捐款而涉嫌违反了选举法,海恩表示很后悔,并说会全力配合调查。

海恩在议会选举委员会决定将此案移交警方调查后宣布辞职,并声明辞职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名誉。海恩说很遗憾自己申报过晚,但否认自己在其中有错误行为。

“我真诚而严肃的对申报捐款过晚表示后悔,但在我可以的时候我立即和选举委员会合作了,提供他们要的所有细节,我当然将来也会和警方及其它机构合作。”

海恩在去年参加工党副领袖的竞选中,接受了一些来自私人的资金援助。选举结束后四个月,海恩才公布了17笔政治捐款的来源,共计10.3万镑(约20万美元)。

海恩的同僚,另一位工党的国会议员吉普森(IAN GIBSON)对海恩的辞职感到难过,认为对所有的国会议员来说是个教训,公众人物必须是堂堂正正,诚实的,特别关系到金钱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

首相布朗的办公室表示,接受海恩的解释和辞职,没能及时声明捐款来源确实显示了海恩这方面能力不够。

伦敦警方现在开始了对海恩的政治献金案进行刑事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