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就業与養老金大臣辭職

【新唐人】1月24日,英國工党政府內閣就業与養老金大臣彼得.海恩(Peter Hain)宣布辭職,海恩因沒有及時聲明競選中收到的超過10万英鎊的政治捐款而涉嫌違反了選舉法,海恩表示很后悔,并說會全力配合調查。

海恩在議會選舉委員會決定將此案移交警方調查后宣布辭職,并聲明辭職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名譽。海恩說很遺憾自己申報過晚,但否認自己在其中有錯誤行為。

“我真誠而嚴肅的對申報捐款過晚表示后悔,但在我可以的時候我立即和選舉委員會合作了,提供他們要的所有細節,我當然將來也會和警方及其它机构合作。”

海恩在去年參加工党副領袖的競選中,接受了一些來自私人的資金援助。選舉結束后四個月,海恩才公布了17筆政治捐款的來源,共計10.3万鎊(約20万美元)。

海恩的同僚,另一位工党的國會議員吉普森(IAN GIBSON)對海恩的辭職感到難過,認為對所有的國會議員來說是個教訓,公眾人物必須是堂堂正正,誠實的,特別關系到金錢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

首相布朗的辦公室表示,接受海恩的解釋和辭職,沒能及時聲明捐款來源确實顯示了海恩這方面能力不夠。

倫敦警方現在開始了對海恩的政治獻金案進行刑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