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太空旅游飞船将梦想成真

【新唐人】英国亿万富豪布兰森爵士(Sir Richard Branson)与太空飞船设计大师鲁登(Burt Rutan)在星期三发布了太空船二号与伴行母船白武士二号(White Knight Two)的原型机,平民付费搭乘载人太空船,从事高空轨道旅行似乎并不遥远了。

这两艘太空船的建造已经接近完工,并将在今年稍后进行试验飞行,预计可搭载两名机师和六名旅客进入太空。

在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发布会上,布兰森表示太空旅行的愿景不可限量,他相信私人的太空旅行,将有助于人们了解地球气候变迁的问题,并揭开宇宙神秘的面纱。

白武士二号据称是目前由碳纤维所制造的最大型飞行器,可望在今年夏天作试验飞行,而太空船二号也已完成百分之六十。布兰森的维京集团(Virgin Group)将在新墨西哥州建立发射台,在那里把旅客送上太空轨道,享受两个半小时的太空之旅,其中有五分钟乘客完全处于无重力状态。

亚轨道太空旅行,每位旅客将花费大约二十万美元,远比美国富翁蒂托(Dennis Tito)在2001年搭乘苏俄太空船所花费的两千万美元少太多了。

但是,去年鲁登的公司在莫哈维沙漠(Mojave Desert)进行太空船二号火箭发动机实验时,发生了爆炸,三位工作人员死亡,另外有三位受伤。这个意外事件引起大家对私人研发的太空船安全问题的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