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见作家吕耿松庭审百声援者被拒门外

【新唐人】中国异见作家吕耿松,被中共当局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22号早上,于杭州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判,吕耿松否认自己有罪,辩护律师莫少平也提出,检察机关以吕耿松文章的某些片段来指控他,这是断章取义。审判在11点半结束,预计一个月后才能知道结果。

22 号早上8点之前,杭州第一中级法院门口就聚集了上百位关心吕耿松案的人士,其中有许多是吕耿松曾经帮助过的维权人士,据吕耿松的朋友吴远明介绍,官方只发给包括吕耿松的太太、女儿等4张旁听证,其余进入旁听的,都是官方的人。吕耿松在自我辩护中否认他有罪,他认为,国家不能因为他批评共产党,而治他的罪。

吴远明:“他认为国家政权和党的政权,是两个概念,今天如果说他是对共产党的批评和建议,如果以这个治罪的话,它是应该胡锦涛坐上来来告他,所以他叫法官,对国家政权和党的政权的话呢,要区分开来”

莫少平律师在辩护过程中则提出,检察机关从吕耿松,发表在境外网站的226篇文章,一百多万字,列举其中某些段落,共470多个字,来认定他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莫少平指出,这是以偏概全,断章取义,这种指控方式是不对的。

莫少平律师:“我认为它的指控,本身证据是不充分的,吕耿松发表的这些文章啊,国内根本就看不到,因为它都是在境外发表的,国内的人根本就看到不到这些东西,你怎么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可能啊?”

整个审讯过程历时三个小时,100多位关心此案的朋友因为不能进入旁听,只好守在法院门口声援他。维权人士朱锳娣抱怨说,法院对外声称这是公开审理,但是却不敢开门让百姓看看到底发生什么事,谁对谁错。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