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侯当局暴力征地

【新唐人】福建闽侯县溪东村居民,21号向本台记者披露,闽侯县当局在没有经过合法程序的情况下,于去年底出动了600多名官方人员及警察,强占南通古城溪东和埔里两个自然村900亩土地,并打伤维权村民30人。村民虽然曾上告省信访办,但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

闽侯县溪东和埔里村村民透露,当时大批林业局的警察和干部,强行对百姓的土地动工,百姓在抵抗的过程中,许多人被打伤,其中3名重伤者都是7、80岁的老人家。目前还有3位村民仍然被拘留,当局恐吓要继续抓捕那些在外逃亡的维权村民。

村民:“他们被打的都没钱看病,没人管也没人去看望,有的人还没敢回去,太苦了,(当局)说还要抓他们,对他们怎么样,苦的要命,所以他们不敢回去。”

村民说,当局征用土地,事先并没有征求村民同意,也没给与补偿。

村民:“群众提出的意见、条件,它们没有按群众的条件去做,它就来开发。问题就是说,条件要讲好,你开发是做什么,用地有没有污染,对群众有没有不利的地方?”

另外,溪东村100多户村民,在十八重溪还拥有6万多亩山林的使用权,1982年闽侯县当局将其中的五万亩,平调给行政村村委管理,近来邻村的山林权新证都已办妥,唯有溪东村村民的山林权新证,林业局以将要开发旅游风景区为由,不给办理;当局的蛮横行为,使得这些靠山吃山的农民,穷到许多人的孩子因为缴不起学费而辍学。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蔡冠霖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