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力宇﹕华人受益于美国民权运动

【新唐人】马丁.路德.金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致力于为美国黑人争取平等权利,于1968年被种族主义分子暗杀,年仅39岁。美国政府从1986年起,将每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一定为马丁.路德.金全国纪念日。那么他领导的民权运动对于美国华人有什么影响呢?让我们来听一听新泽西西东大学杨力宇教授的看法.

采访杨力宇教授:马丁.路德.金在30、40年前提出民主这个概念的时候﹐那是一个很陌生的概念。但是因为它符合世界民主化、自由化的潮流﹐所以当时他提出来时 ﹐有满多反对的声浪﹐可是甘耐迪总统大力支持。现在人权、民权已经成了全世界的主流﹐没有一个国家、没有一个民族可以抵抗、抗拒这个人权、民权的主流﹐对华人而言﹐其实华人在美国对于民权运动没有做很大的贡献﹐华人在美国是民权运动的受益者。因为马丁.路德.金﹐他和他的同僚们推动这个民权运动、人权运动使很多很多的少数民族﹐包括美国的华人都变成了受益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