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江三角洲空气污染严重

【新唐人】近日中国广东气象局发布报告说广东珠江三角洲空气污染相当严重。该地区去年出现灰霾日数超过100天,空气污染达到历史上最严重程度,其中恩平一地的灰霾天数更高达240天,是全省最多的地方。

报告说,去年广东二十七个主要县市出现灰霾日数达七十五点五天,是五十几年来阴霾日数最多的一年。广州肖先生表示天空总是灰濛濛的,空气污染很大。

广州肖先生:广东来说空气污染是比较大的,空气里面一些比较大的灰尘,灰濛濛的,排污嘛!很大的烟囱,都很大关系,车子也多嘛。

据报导,香港、东莞和深圳等地的污染空气透过大气平流层输送到广东,空气质量逐年恶化,对呼吸系统的伤害不小,潮州曾庆彬先生表示现在到处是工厂,患鼻炎的人很多。

潮州曾庆彬:知不知道这里有鼻炎的人多的不得了,一百个有九十个有鼻炎,就是这空气不好,这个污水不好,回家要挑路走,就是有些道路你不能走,走到那里味道受不了啊。

深圳维权人士肖春表示,政府部门和工厂官商勾结,为了经济利益,牺牲了环境,他希望其他国家能关注中国的黑暗面,不要被繁荣的假象欺骗了。

深圳肖春:整天空气污染那么严重,一出去走在大马路,感到呼吸不畅顺,广州汽车尾气又多,排放量又这么大,政府不会去管的,今天我当共产党,我当一天官,收了多少红包,他们不会去管老百姓的事,要求你们世界上其他国家看清楚中国真正的黑暗面。

据报导,香港和广东已设立减少空气污染的目标,承诺在二零一零年以前,将二氧化硫和悬浮颗粒排放数量减半。不过,环保团体和科学家对上述目标是否真能实现表示怀疑。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