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被囚1千天 妻子申请假释被拒

【新唐人】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程翔,因间谍罪被内地判处5年监禁,已经服刑超过1千日。程翔妻子刘敏仪星期天接受本台专访时说,程翔目前身体状况很差,但家人最近为他申请假释被拒,感觉很失望。

本月16日是程翔失去自由1千天,17日是程翔夫妇结婚25周年纪念日,程翔妻子刘敏仪表示,很可惜不能和先生一起度过这个重要的日子,而程翔也有同感。

程翔妻子刘敏仪:他有写信回来说,很可惜,天各一方。

刘敏仪上月底刚刚去广州监狱见过程翔,她说程翔目前健康状况很差,需要服用药物来控制高血压和心律不整。

家人一直有为程翔申请保外就医,但官方至今都没有答复。最近他们再为他申请假释,但又被拒绝。

程翔妻子刘敏仪:我们表达了这个意愿,据了解他的条件不是很适合。到底要符合什么条件才可以出来,我们都不知道。

刘敏仪表示会继续努力争取程翔早日释放。本身信佛的她,更谈到最近的一个感受。

程翔妻子刘敏仪:最近有朋友和我说,优昙婆罗花开了,3千年才开的。我突然间豁然开朗,这是一个好的征兆,可能世界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虽然程翔不幸被抓了,但这只是大时代�面一件小事。

经历过程翔被捕的1千个日夜后,刘敏仪对人生有了更多的体悟。她说,人世间有很多事情都是有安排的,比如程翔是4月22日被捕的,而他们所住的地方也正好是422。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