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指阻止国际人士悼柬埔寨大屠杀

【新唐人】1月20日,一组来自世界各地的种族清洗幸存者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一个纪念被红色高棉屠杀的民众的仪式,但被柬埔寨武装警察阻止。陪同该小组一道前行的美国好莱坞著名女演员米娅.法罗指责中国政府向金边当局施压。

举办这个悼念活动的“达尔福尔之梦”国际压力小组正在世界范围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呼吁结束发生在达尔富尔的种族屠杀暴行,1月20日,他们前往金边的红色高棉大屠杀博物馆馆献花,纪念在1970年代死于信奉共产主义的红色高棉统治下的数百万柬埔寨人,好莱坞著名影星米娅.法罗走在这个小组的最前面。

柬普寨裔的美国律师和作家崔瑞胜(THEARY SENG)说,“我们无法举行面向公众的活动来表达我们的哀思,但作为代表,我们想采取私人形式,一共8个人来柬普寨大屠杀博物馆,向在种族屠杀中丧生的人表达我们深深的哀思。”

大约100名手持警棍的柬普寨武装警察和便衣警察阻止国际小组进入博物馆,博物馆也被立即关闭。

这个国际压力小组由卢旺达、柬埔寨,以及达尔富尔种族清洗幸存者组成,他们起初还准备在柬普寨大屠杀博物馆内举行一个象征性的点燃奥运火炬的仪式,来敦促北京政府帮助结束达尔福尔的暴力,但没有被柬普寨当局允许,作为系列宣传活动,他们已经在乍德、卢旺达、美国、德国、波斯尼亚举行了类似仪式。

米娅.法罗在1月20日随后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呼吁在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之前停止达尔福尔的屠杀,使那里的土地上能有安全。”

对于没有被允许进入博物馆献花,米娅.法罗指责北京政府给柬普寨施压,她表示,北京政府阻止他们悼念柬埔寨种族清洗受害者,希望北京方面能够向苏丹当局施加这样的外交压力,结束达尔富尔的种族清洗。

中共是苏丹石油工业的主要投资者,并大量出售武器给苏丹,武器流向达尔富尔地区,中共当局被国际指控违反国际法规和煽动流血事件。多年的暴力冲突中,国际专家们估计,已经有20万人死亡,2百50万人由于多年的战争被迫离乡。

中国最近也成为柬埔寨的最大投资国之一,向柬埔寨提供了价值数亿美元的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