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能源产业投资回报高

【新唐人】16日,美联储发表的褐皮书显示,美国房市持续疲软,零售商对08年的前景也不乐观,对08年经济衰退的预测势必也会影响投资者的信心。那么投资者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不景气经济呢?有专家指出,也许投资清洁能源产业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美国天然气协会对08年全美天然气产业的展望显示,因为对天然气能源的需求会持续上升,相应的对天然气能源产业的投资回报也会增高。

仅2007年,天然气能源产业的投资回报率达到了近14%,比同期的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分别高出5.12%和8.48%。五年期的回报更高,达到19%,比道指和标普分别高出约7%和6% 。

同时,由于03年5月开始,股息税的上限减至15%,使美天然气协会的成员公司的5年投资回报率达到了127%,几乎是标普和道指公司的两倍。

美国天然气协会主席大卫.麦克莱纳汉认为,如果08年美国经济真的出现衰退,投资此类产业不失为防卫性的选择。

美国天然气协会主席大卫.麦克莱纳汉:一般说来在经济不景气时,比较保守的做法是投资公用事业股票。另一方面,也会减轻天然气需求和价格上升的压力。

大卫还建议使用电水暖的家庭转向使用天然气。

美国天然气协会主席大卫.麦克莱纳汉:天然气水暖显然比电水暖更有效和清洁,当然也可以节约能源费用。

大卫表示,他们会继续和政府决策者一起努力,以确保将会有更多的州采取非传统的固定收费标准,达到消费者和能源公司双赢。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