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能源產業投資回報高

【新唐人】16日,美聯儲發表的褐皮書顯示,美國房市持續疲軟,零售商對08年的前景也不樂觀,對08年經濟衰退的預測勢必也會影響投資者的信心。那么投資者如何應對可能出現的不景气經濟呢?有專家指出,也許投資清洁能源產業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美國天然气協會對08年全美天然气產業的展望顯示,因為對天然气能源的需求會持續上升,相應的對天然气能源產業的投資回報也會增高。

僅2007年,天然气能源產業的投資回報率達到了近14%,比同期的道瓊斯指數和標准普爾指數分別高出5.12%和8.48%。五年期的回報更高,達到19%,比道指和標普分別高出約7%和6% 。

同時,由于03年5月開始,股息稅的上限減至15%,使美天然气協會的成員公司的5年投資回報率達到了127%,几乎是標普和道指公司的兩倍。

美國天然气協會主席大衛.麥克萊納漢認為,如果08年美國經濟真的出現衰退,投資此類產業不失為防衛性的選擇。

美國天然气協會主席大衛.麥克萊納漢:一般說來在經濟不景气時,比較保守的做法是投資公用事業股票。另一方面,也會減輕天然气需求和价格上升的壓力。

大衛還建議使用電水暖的家庭轉向使用天然气。

美國天然气協會主席大衛.麥克萊納漢:天然气水暖顯然比電水暖更有效和清洁,當然也可以節約能源費用。

大衛表示,他們會繼續和政府決策者一起努力,以确保將會有更多的州采取非傳統的固定收費標准,達到消費者和能源公司雙贏。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