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举办赤柬审判说明会

【新唐人】星期三,由联合国主持,审理前赤柬政府的大屠杀事件的法庭,在法国及柬埔寨法官的参与下,在波尔布特(Pol Pot)最后的根据地拜林(PAILIN)为当地民众举行了审判说明会。

审叛赤柬大屠杀事件的法官们在星期三主持说明会,解答民众问题,排除他们的恐惧,同时鼓励民众勇于站出来协助审判的进行。现场大约有一百位村民参加了这场说明会。

联合国准备了5千6百万美金审理赤色高棉,这个名为“杀戮战场”屠杀了170万人的大屠杀事件的主导者波尔布特。许多年迈曾参与大屠杀的前游击队员忧心自己牵连入案自身难保。

会议后,村民琼美表示:“现在我更了解赤柬法庭审理过程了!”

柬埔寨的协同法官尤本龙说:“透过说明会,能使原本对我们有所疑虑的民众更了解审判过程,进一步与法庭合作。”审判过程将于今年开始。

赤柬首领波尔布特于赤柬被越南军队攻克的二十年后,在1998年死于泰国边界。

波尔布特党羽,前总统乔森潘及前外交部长英萨利及妻子已经在去年因违反人权及战争罪遭到判刑。

信奉共产党的赤柬在1975年到1979年之间,在中共的扶持下,成为柬埔寨的执政党。在这“三年零八个月”独裁统治期间,柬埔寨估计有将近200万人死于饥荒、劳役或迫害,占当时柬国人口的五分之一,是20世纪最血腥暴力的杀戮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