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发生路边炸弹袭击8人丧生

【新唐人】据巴基斯坦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说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星期一发生路边炸弹袭击,导致至少8人丧生,40人受伤,近期巴基斯坦暴力袭击事件不断,让即将在2月18日举行的大选阴云密布。

卡拉奇是信德省省府,该省内务部长扎敏说炸弹似乎被隐藏在路边水果和蔬菜摊,或一辆摩托车内,摩托车已被炸毁。他还表示好像不是自杀式袭击。 

许多人聚集在爆炸现场,高喊反政府口号。

巴基斯坦近几个月内,接连不断的发生暴力袭击事件,包括巴基斯坦反对党领袖布托在内的数百人已经丧生。

上周,16名警察和3名平民在拉哈尔死于自杀炸弹袭击。

没有人声称为这些袭击事件负责。巴基斯坦政府指责是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武装分子所为。

正在访问卡拉奇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早些时候表示,武装分子正对国家构成巨大威胁,并表示政府决心将其铲除。

原定于1月8日的大选在布托去年12月27日被刺后被推迟到了2月18日。

但这一系列袭击事件,让即将举行的大选不安全因素加剧,此次大选可能将会消弱穆沙拉夫及其同盟的权力,并使巴基斯坦向非军事政府过渡。因此有人认为,最近发生的恐怖袭击是企图操纵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目的是推迟选举,或是想决定这次选举获胜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