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双方讨论和平谈判核心问题

【新唐人】在美国总统布什对海湾国家进行访问期间,星期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谈判代表在耶路撒冷开始就中东和平进程的“核心议题”进行讨论。

以巴双方的谈判团分别由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和巴勒斯坦前总理库赖率领。探讨的核心议题包括耶路撒冷的地位、计划建立的巴勒斯坦国的国界、在西岸地区的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难民、安全问题和水资源问题等。

去年十一月,在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市举行的和平会议上对外宣布巴以将重新举行会谈后,此次会谈近七周后才正式开始,距布什总统离任仅12个月。

与 此同时,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抵达以色列议会的外交和国防委员会,听取以色列国会议员就如何达到布什总统提出的2008年底达成最终和平协议的目标 提出的不同意见。

上星期,布什在对以色列及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的访问中,表示,巴以双方“能够在一年内达成协议”。

虽 然奥尔默特总理和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授权其谈判代表开始巴以最终阶段谈判,两位领导人在他们所要达成的协议议题上仍争执不休。其中的实质性问 题,如耶路撒冷问题,得不到解决将使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联合政府处于危险之中。以色列右翼政党“我们的家园以色列”已威胁将最早于本星期退出联合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