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缅甸军政府表演团体巡回表演

【新唐人】缅甸军政府的作为历来受到国际批评。表演团体喜雷喜以讽刺军政府的内容在各地展开巡回。

讽刺缅甸军政府而名气大显的表演团体喜雷喜目前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以缅甸传统舞蹈加上特别的动作嘲弄政治人物,引起民众关注。但是,正因为表演内容主要嘲笑军政府的作为,喜雷喜的团员必须忍受不能回国的痛苦。

团长哥斯拉说:“我们的表演呈现了风趣的一面,内容都是缅甸人不敢讲出来的想法。”

喜雷喜的演出录像去年在缅甸造成轰动,特殊的讽刺方式吸引许多对军政府不满的民众关注。但录像也因此遭到军政府禁播,并禁止喜雷喜继续演出。为了解决这一困境,喜雷喜决定将表演推向国外。

哥拉斯指出,目前团内有5位新成员,人员的变动主要是因为在仰光演出时,有些演员被警告可能遭到逮捕而在压力下退出。哥拉斯还表示,他和团员都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他说:“国外的巡演结束后,我们就会回到缅甸,我们已经准备好被逮捕。”

喜雷喜去年年底离开缅甸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和槟榔岛演出。他们接下来将在这个月前往新加坡,然后再到日本和韩国演出。此外,他们也希望能前往欧洲和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