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郭国汀吁台湾 政治庇护吴亚林

【新唐人】受中共当局迫害流亡海外,目前居住在温哥华的北京著名律师郭国汀,呼吁台湾政府接受大陆四川人士吴亚林的要求给予政治庇护,因为已经有不少大陆民众因为传播《九评共产党》这本书,被中共当局迫害、劳教。

郭国汀律师分析,吴亚林的家庭背景应当是受到中共扶持或享有特权的家庭。而吴亚林亲身经历了共产党多次的迫害,所以当他接触《九评共产党》这本书、读完之后,他觉得书中所列举的事实和证据历历在目,他能够心领神会、能够理解。

郭国汀:‘连他这样的家庭,还被政治迫害得这么惨,我们想像一下,一般的老百姓受到什么样的待遇。这是因为受过迫害的人他能够更深刻的体会,再加上《九评共产党》实际上是用非常通俗易懂的语言来书写的一本书,而且是通过列举大量的事实,所以他(吴亚林)也能够很积极的去宣传、去推广。’

郭国汀说,中国没有任何法律禁止公民传播某一本书,哪怕是《九评共产党》这本书。从法律上来讲,吴亚林宣传或传播《九评》都是合法的。郭国汀认为,中共到目前为止,既不敢批判《九评共产党》,连这几个字样在媒体、网络都是被封闭的。

郭国汀:‘这说明共产党是非常害怕《九评共产党》这本书。中国大陆已经有不少法轮功学员实际上因为传播《九评》被劳教的。我个人认为从保护人权这个角度来讲,台湾政府当局应该按照国际法的规定,考虑给吴先生政治庇护。’

吴亚林近日随旅游团抵达台湾之后脱队申请政治庇护,他的台湾观光签证1月2号到期。目前,台湾陆委会同意延长吴亚林在台停留。

新唐人记者 王布鲁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