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五校三百教师上访 被特警殴打

【新唐人】湖南省永州七中一位孙老师向本台记者表示,8号,永州市零陵区五所学校数百位高中教师,到零陵区委、区政府门口上访,要求教师的待遇比照国家公务人员,过程中发生防暴警察殴打老师的事件。直到下午,当局才派出教委、财政局官员和老师对话,但是没有结果。

永州一中、三中、五中、七中、十一中5个学校,大约有二、三百个老师排成整齐队伍,8号上午9点到区政府上访。永州七中孙老师说一个信访办官员出来,恶狠狠的辱骂老师,还有防暴警察欧打老师,事件也引来许多群众围观。

七中孙老师:‘没有没有,一直都没有(官员接待我们),还出动了特警,有60多个警察,还打老师,衣服、扣子都被扯掉了,看到老师大家都起来以后,他们没敢再打了。然后整个学校的校长出去到区政府把我们老师喊回来,说下午到学校来座谈。’

据了解,上访的原因是近日当局发出关于湖南省公务员津贴的文件。当地公务员都发了津贴,老师当中一部分有发、一部分没有发。

七中孙老师:‘所以老师要争取合法权益。我们把我们的意见向他们反映,老师说不解决这个问题大家就不上课,今天全区都在罢课。’

另一位杨老师:‘这一次公务员发的补贴平均发8,000,区li里的,那市里有些有一万多,小学和初中教师发了三千多块钱。我们高中老师一分钱都没发。’

教师们还要求,市属中学的财政工资应该纳入该市财政发放的范围,而不应该让没有财力承担的区财政负担。

杨老师表示,当天下午的讨论,没有给老师任何答复,只是把意见反应上去,老师们认为这个讨论没有效果,如果官员不解决问题就不上课。

新唐人记者唐梅青 梁欣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