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逝世20周年 台湾国民党举办特展

【新唐人】一月十三日是蒋经国逝世二十周年,1月9国民党举办的蒋经国文物展在台湾台北揭幕,总统参选人马英九表示,蒋经国的贡献主要在经济建设,同时更在两岸对峙时,不为中共统战,崇尚人民自由。

这次纪念展,从蒋经国早年亲临战场,到推动经济建设,以及晚年认同台湾等,陈列了许多当年珍贵的照片和文物, 包括手杖、皮鞋、衣服等私人用品,都是第一次对外展出。 曾任蒋经国英文秘书长达6年的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表示,“1979年中共希望跟台湾三通,经国先生透过孙院长表示,希望中共废除共产主义, 撤销人民公社 ,归还人民自由,这样才能真正达到两岸和解。”

马英九表示,从十大建设、晚年推动解严、开放到对岸探亲、解除报禁等民主化措施,蒋经国是历来台湾各项民调中获得评价最高的总统。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做总统的要关心民生疾苦 不能只讲空话,不做事,更不用说经国先生所展示的是清廉勤政爱民的风范。”

马英九表示蒋经国给元首最大的启示是要注重民生,国民党缅怀蒋经国为台湾带来经济贡献,也希望藉由这次马英九所打的经济选战主轴,找回昔日执政的光耀。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吴雅婷 台北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